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名次不高进步快 光荣榜上添新人

2018-11-05 07: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张立鹏

(杨滨 张立鹏)10月30日一大早,沈阳工务机械段检修车间“岗位明星”光荣榜前就挤满了职工。他们纷纷议论着一件新鲜事:在技能竞赛中,钳工曹尹扬虽未取得较好的名次,但由于进步明显,也登上了光荣榜。

该段在各车间设立“岗位明星”光荣榜初期,职工们都争着一显身手。可没过多久,大家发现,光荣榜几乎成了技术大拿的“专潮,生产技能相对差一些的职工虽十分努力,但很难登上光荣榜。

设立“岗位明星”光荣榜是为了调动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积极性,如果总是那几个人上榜,自然违背了初衷。经过广泛调研后,该段党委决定,今后在评寻岗位明星”时既要看竞赛的名次,也要把进步速度作为衡量的标准,让那些积极性高、进步快的职工拍光荣照、登光荣榜。

同时,各车间党支部还因人而异,为每名职工制定了奋斗的“小目标”,在全体职工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10月25日,在通新客专的拉通试验中,机捣一车间施工六队大机捣司机黄祥吉因勤于动脑,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被采纳,也被评为了“岗位明星”。

“新的表彰奖励机制实施以后,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学习技术、掌握本领的积极性,施工质量提升了,进度也加快了。”该段党委副书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