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的列车 流动的家

2018-11-05 07: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是火车上的厕所吗?”

“是啊,怎么跟五星级宾馆的一样1

这样的对话,在天津客运段担当的列车上经常可以听到。这是该段“厕所革命”的成果。天津客运段值乘的列车上有1622间列车厕所,每年为7000万旅客提供如厕服务,他们通过对厕所进行“革命”,温暖了旅客的心。

“欢迎您乘坐京津城际动车组列车……”伴随着播音员动听的欢迎词,京津城际铁路作为中国的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于2008年8月开通运营。在列车服务方面,该段倡导“列车服务无小事”和“列车服务无瑕疵”理念,奠定了京津城际铁路的服务定位和标准。

一天,因受极端天气影响,京津城际列车被迫临时停车。得知列车情况后,车上旅客逐渐躁动了起来,车内23名当天要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更是焦虑万分。此时,列车长一边耐心疏导旅客,一边细致做解释工作,还联系上了雅思考试的考官,为23名考生争取到再次参加考试的机会。学生们听到这个消息时终于松了一口气,车厢里响起了旅客的掌声。

“Hello”“Bonjour”……一有时间,天津客运段“鲲鹏大学生包乘组”列车长缴大鹏就会带着一群值乘复兴号列车的乘务员进行外语服务练习。针对京津城际铁路外籍旅客较多的实际,“鲲鹏大学生包乘组”倾心打造“多语服务”套餐,让列车服务有了“国际范儿”。

他们认为,只有从服务细节着手,才能真正解旅客的燃眉之急。在值乘中,“鲲鹏大学生包乘组”发现旅客大都推着万向轮行李箱出行,列车运行期间箱子可能会四处移动,埋下了安全隐患。因此,他们自己研究发明了万向轮固定器,方便旅客将行李箱安全放置在大件行李存放处。

此外,天津客运段还特别注重列车服务文化的传播,在端午、国庆、中秋、元旦等节日坚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让旅客在乘车时能够体验到丰富的列车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