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东站发送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

2018-11-03 09: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胡艳波 杨柳)截至10月28日,哈尔滨东站今年发送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

2016年改造前,哈尔滨东站年均发送旅客不足200万人次。改造后,哈尔滨东站旅客发送量逐年攀升。特别是今年以来,为配合哈尔滨站改造,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部分列车客运业务分流到哈尔滨东站办理,再加上暑期开行旅游列车以及部分列车受水害断道影响变更到该站始发,哈尔滨东站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3.3万人次。

面对持续递增的大客流考验,哈尔滨东站不断提升安全保障和售票组织能力,并以畅通工程为载体,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哈尔滨东站持续强化安全风险控制,加大对关键时段和关键岗位的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安检岗位作业标准。根据各时期客流特点,哈尔滨东站科学制订应急预案,并将预案以流程图方式传达。该站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职工标准化作业短板、管理环节漏洞以及设备质量问题全面整改,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哈尔滨东站全面优化售票窗口功能,增设重点旅客优先窗口,安排专职巡视员和引导员加强服务管理,方便旅客购票。今年国庆节假期,该站在保证12个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20台自助售(取)票机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还设立临时售票处、增加自助售(取)票机数量,高峰期共为旅客换票1.1万张,有效压缩了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为缓解旅客进出站压力,哈尔滨东站实施畅通工程,特别是在春运、暑运及小长假客流高峰期,增设自助实名制核验设备,加开安检通道,优化旅客流线,方便旅客快捷进出站。同时,该站采取以车代候、限时候车、双开车门等方式,加强对旅客的乘降组织,切实维护运输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