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风阵阵备战忙

2018-11-03 09: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杨巍

(韩庆潇 杨巍)在阵阵寒风中,东北各地气温跌入了冰点。梅河口车务段根据季节变化,从除雪分工、隐患排查、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过冬防寒准备工作。

针对部分车站站场改造道岔变化和工电部门资源整合、人员调整等实际情况,该段以车站为单位,重新制订了道岔除雪分工方案,协调站区内工务、电务、车辆、货运中心等部门,明确各自任务分工、相互配合有关事宜及道岔除雪看护标准。同时,该段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喷灯、照明工具、风力除雪机等设备进行全面试验检修,并纳入“二维码”台账管理,全力确保除雪设备运用状态良好。

为加强过冬防寒安全教育,该段充分利用交班会、点名会等时机,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对雪害的思想认识。该段将道岔除雪要领、典型事故案例等编制成教学课件,组织职工系统学习。

此外,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该段组织各站集中开展了除雪演练活动,并把“三新”人员作为重点培训对象,由各站站长负责示范讲解除雪流程和要领,并对风力除雪机的使用和人员防护进行重点培训。演练结束后,该段认真组织隐患问题分析研判,逐一整改,限期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