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河铁路桥上父子兵

2018-11-03 09: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下行3.2公里线路,共有8662根木桥枕、17324颗钩螺栓、34648套扣件螺栓设备;哪段几何尺寸容易发生变化,哪根枕木腐蚀严重……都心知肚明。10月26日,51岁的新乡桥工段东明桥梁车间桥路养修工区工长张新超像往常一样,在长垣至东明的黄河铁路大桥上来回巡查。大桥的每一个部件就像一帧帧放了千万次的电影画面,镌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桥梁维修技术项点多、工作环境差。张新超在组织桥梁维修时,要求两条钢轨水平数据一致,作业完毕后现场不能留下任何杂物。收工了,张新超还会花些时间复核一遍线路技术状况。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历次轨检车检查中,张新超所在工区负责养护维修的大桥设备合格率、优良率均为100%。

张新超的儿子张恒斌从小受父亲影响,励志要投身铁路事业。从部队退役后,张恒斌通过层层考试来到了父亲养护的黄河铁路大桥。为了帮助张恒斌早日成才,张新超故意把又重又累的工作交给他。没多久,张恒斌就成了工区的业务骨干。2015年8月,经过4年的磨砺,张恒斌成为工区的班长。2017年11月,大桥更换步行板。父子携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高标准完成了6500块步行板更换任务。多年来,由于工作成绩优异,父子俩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各大媒体宣传报道。

肖培清 韩 磊

编后 常言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如今,张新超、张恒斌父子俩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使工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父子俩不仅成了享誉路内外的“名人”,而且成了同事们学习的榜样。在铁路行业中,还有很多像张新超、张恒斌一样的父子兵默默奉献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