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双胞胎降生在出站口

2018-11-03 09: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葛士庆

(高李鹏 葛士庆)10月28日22时55分,一对双胞胎男婴在沧州车务段吴桥站出生。而他们的出生地点就在出站口。

当日22时33分,在吴桥站,由日照开往牡丹江的K1450次列车距开车时间仅剩两分钟,14号车厢一名孕妇突然感到肚子疼痛,原本打算回老家牡丹江市生孩子的她,不得已在丈夫的搀扶下赶紧下了车。

当班客运员马淑梅、张连合见孕妇大汗淋漓、疼痛难忍,立即用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从行李房推来平板车,与孕妇丈夫一起将孕妇从一站台北端拉到了出站口处。因时间紧迫,马淑梅担心孕妇可能等不到救护车就要临盆,便在出站口服务处设立了“临时产房”。果然,还未等到救护车赶来,小哥俩就迫不及待地相继生了出来,马淑梅和售票员丁智慧则当起了临时助产员。幸好,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就在出站口这个“临时产房”里,急救医生和3名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孕妇顺利完成生产。

23时05分,母婴三人被车站工作人员和不知名的热心旅客帮忙抬上了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