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年了,‘云清’一直在这里”

2018-11-03 09: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贾梦璐 张坤茹

(王荣翔 贾梦璐 张坤茹)“我知道,你们叫‘云清’。20年前,就是‘云清’帮助了我。20年了,‘云清’一直在这里。”10月27日,在鹰潭站候车室里,家住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的旅客姚富顺激动地说。

20年前,他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独自从鹰潭乘车前往厦门打工。然而,第一次去鹰潭站,又是独自一人坐火车,对于自幼双目失明的姚富顺而言是个大难题。他辗转来到鹰潭站站前广场后茫然不知所措,急得满头大汗。让姚富顺没想到的是,一名车站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在了解实际困难后,不仅帮他拿行李,而且还搀扶着他进站上车。回想起当年的一幕,姚富顺说:“本想记下这位好心人的名字,他却告诉我是鹰潭站‘云清’服务队客运员。”

20年过去了,年逾50岁的姚富顺准备回老家看看,在鹰潭站中转换乘的时间近10个小时,他正愁这么长的时间怎么过。没想到,他在鹰潭站下车时,作为列车上的重点旅客,“云清”服务队客运员桂建平提前等候在站台上,与列车长做了交接后,搀扶着他走到休息区候车。“云清”服务队员李锐还为姚富顺送上了一杯热茶和一碗热汤面。想起20年前的往事,姚富顺感动地说:“没想到,时隔20年了,再来鹰潭站,‘云清’又一次帮助了我,还是那么热心、暖心、贴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