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色逐梦”助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18-11-03 09: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峰

(刘俊峰)10月26日,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党总支组织休班机车乘务员,围绕《五色逐梦》书籍和“五色图”操纵标准执行、5C管理法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召开“操图在我心·逐梦五色行”交流座谈会。

该段党委树立文化引领和思想教育润物无声的理念,用企业文化建设推动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他们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5C管理法推进、“五色图”标准应用中,组织开展“五色图”征文和随手拍活动,发动职工用诗歌、书法、绘画等形式抒发对“五色图”制标学标执标达标的感怀,采用画册的形式集结成书,并命名为《五色逐梦》。

书籍分为五色释义、五色逐梦、五色情怀3个篇目,包含有道篇、有德篇、有器篇、有魂篇、有志篇5个章节,收录了职工自创诗歌33首、书画作品16幅、摄影图片157张、征文13篇,从想、干、成、能、行5个方面对安机人逐梦历程、心得感悟和智慧成果进行艺术化处理和深刻阐述。

“《五色逐梦》中职工点赞的五首诗用塔形来设计,显得独具匠心,细细品味也的确是这么回事。用‘五色图’系列图谱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自动驾驶系统等研发成果,填补了技术空白,不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而且体现了我们的工作价值。”该车间机车乘务员花子春阅览着《五色逐梦》感慨地说,今后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标执标,把“五色图”操纵标准落实到每一趟值乘工作当中,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