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小会引起安全大讨论

2018-11-03 09: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宋承洋 鲍腾

(秦涛 宋承洋 鲍腾)“刚才听了王书记讲的事故案例,我深刻认识到,把旅客安全顺利送达目的地,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作为一名机车乘务员,班前班中必须严格执行规章制度……”10月31日上午,在武昌南机务段武昌运用车间的学习室里,党总支书记王少恒每讲完一个安全事故案例,30余名机车乘务员就有感而发地谈认识、说心得,一场学习小会引发的安全大讨论正在热烈上演。

“机车乘务员出乘前休息不好可是大忌,疲惫驾驶机车出了事,自己受处分家庭生活受影响,给旅客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损失,甚至成为千古罪人……”机车乘务员陈辉在学习了“机车乘务员疲惫驾驶”案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这个车间有职工700余人,车间负责人精心挑选一些事故案例,定期组织机车乘务员召开学习小会,学规章、讲案例、谈心得。

在学习一个“因小失大”的安全事故案例后,机车乘务员高成洋表示:“客车安全无小事,我们机车乘务员的身后就是上千名旅客。我们的职责就是把旅客安全送到站”。对于紧贴实际的事故案例,机车乘务员们产生强烈共鸣,纷纷结合自身情况谈感想、谈认识,真正做到安全警钟长鸣。

在学习中,该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少恒还组织机车乘务员分组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实作技能比武、讲述身边好故事等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督促和引导机车乘务员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值乘任务。“在运行当中会出现很多突发情况,需要我们团结协作、科学应对,第一时间处理。”“列车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不是司机一个人的事,需要机班成员共同完成好每一趟列车牵引任务……”机车乘务员们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