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新线顺利开通

2018-11-02 11: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勇

为提高川陕铁路大通道运输能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安康机务段全力配合做好西康线安康东至大岭铺新建直通线开通工作,有效缓解襄渝线旬阳至安康东运输枢纽瓶颈制约。

该段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安全、运用、职教各部门工作分工,研判安全风险,制定行车安全措施。收集、完善该区段站尝线路、设备技术数据,绘制列车操纵五色图及KLJ操作提示卡。

该段做好机车供应保障,对配属机车进行全面整修,对机车撒砂装置进行改造,以适应高坡地段运行。组织做好人员培训,采取多样手段在安康和新丰对安全、运用管理干部和安康运用车间乘务员共计46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将列车操纵五色图及KLJ操作提示卡发放至每名乘务员手中。

该段完善应急处置制度,加强行车信息流转和处理,牢固树立“应急处置决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能让故障上升为事故,更不能让事故演变为灾难,绝不能让一念之差造成终生悔恨;应急处置是为了防止出现最坏的可能,而不是为了追求最完美的结果”的理念及行车单一指挥的原则,全力确保新线投入使用后的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