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解压课助“芝麻官”快乐工作

2018-11-02 08: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关静芬

(樊康屹 关静芬)“通过调配不同的资源分散压力,这个办法值得一试1日前,太原车辆段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解压和情绪管理”心理讲座。走出教室的刘洋颇有收获:“以前,我觉得自己就像负面情绪回收站。听完讲座我才发现,是因为没有因势利导和换位思考。”

刘洋是太原车辆段库检车间副主任,是个权力不大责任不小的“芝麻官”。日常工作中,对上他是各项任务的承接者,对下他是生产组织的落实人,既要从严管理又要面对一线职工的具体诉求,多重角色于一身让他感到压力很大,工作热情、工作效率受到影响。此次段党委为中层管理人员定制的解压课,让40名跟刘洋有着共同感受的“芝麻官”释放心理压力,找到了快乐工作的“金钥匙”。

讲座上,心理讲师采用角色体验、压力释放和催眠感知、互动游戏等方式,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交流。

“我觉得组织职工兴趣社团是帮助大家缓解工作压力的好办法,还能增强团队凝聚力1

“鼓励职工家属也参与进来,这样还能促进家庭和睦。”

“芝麻官”们争相发言,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了解了压力的来源、应对压力的方法和化解压力的窍门,学会了换个角度看待和管理负面情绪,找到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好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