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分夺秒,“救命血”准时到站

2018-11-02 08: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里是乌兰察布血液站,呼和浩特有一名血型特殊的急救病人急需配型血液,要求今天13点前将血液托运到呼和浩特东站,你们能帮帮忙吗?”10月25日10时10分,集宁站管内集宁南站行李房的铃声响起,电话里传来急促的询问声。“快来,我们全力配合1放下电话,集宁南站行李房班组长马利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救生命刻不容缓。

随即,车站各岗位迅速行动,由专人打开行包通道,确保车辆及时进入。日勤人员准备行包托运单,接车人员根据时间、车次、到站做装车准备……10时18分,血液站工作人员带着一个装有“救命血”的冷链箱跑进行李房。安检人员快速查验登记,日勤人员协助办理承运手续,接车人员及时编制行包装卸交接证,同时指挥装卸人员及时装车。

时间就是生命!在大家争分夺秒的协作下,10时33分,“救命血”顺利登上了K711次列车。从承运到装车只用了15分钟,车站工作人员为救治病人争取了宝贵时间,得到血液站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肯定。

魏 芳 杨爱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