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搭平台让职工唱主角

2018-11-02 08: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周明 何秀炳

(秦涛 周明 何秀炳)“新一期的《蕲之春》出来了,你快看,上面有我拍的照片。”10月24日,武汉电务段蕲春电务车间青工赵彦功激动地说道。该车间自办的《蕲之春》受到了职工一致好评。

蕲春电务车间处于大别山南麓的京九线上,管内有6个工区,点多线长、人员分散。为强化班组思想政治教育,该车间创新方式,采纳职工的金点子,于2012年1月创办了刊物《蕲之春》。

“我们创办《蕲之春》,让班组职工唱主角,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可谓一举两得。”车间主任刘太亮说。《蕲之春》设有《政策宣讲》《信息报道》《学习园地》《文化纵横》等栏目,深受职工的青睐。《政策宣讲》栏目结合段每月主题和政治业务学习,旨在用新方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此外,蕲春电务车间用好车间图书室、健康小屋,成立业余文化小组,定期开展站区趣味运动会等,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一本小小的《蕲之春》,是一线职工的情感归属,也是党员的精神家园。”老党员徐冰如是说。据介绍,《蕲之春》创办至今已编发78期,干部职工撰写发表各类稿件600余篇,成为武汉电务段班组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