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港--盐田港同港同价“海丝路”班列正式运行

2018-11-01 13: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  谢城  黄志宏

10月31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赣州港-盐田港“同港同价”“海丝路”班列从赣州港缓缓驶出,此趟班列历时10小时到达深圳平湖南站,共搭载35个40英尺集装箱。货源全为南康家具,每箱重量26吨,货物总重量约832吨,货值近1300万元人民币,将通过铁海联运方式销往欧美市常

为做好班列开行工作,赣州车务段南康站货运人员积极对接客户,根据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加强与行车、车辆部门对接,采取提前挑选好车辆,提前制票,提前安排车辆到位的三提前措施,为客户流出充足的时间吊装货物,确保班列安全正点开出。

据赣州车务段驻赣州港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以来,赣州港已开行至盐田港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五定”班列400多列,同时开行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亚)班列100多列,辐射欧洲与中亚各国,助力赣南地区全面打通了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

此次双向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降低赣南地区进出口物流成本,实现赣州港与沿海口岸“进境货物同价到港,出境货物同价起运”目标,推动赣南老区加快建设连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助推赣南老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一带一路”。图一为对开专列,图二为班列开通现场,图三为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家具搬入集装箱,图四为吊装人员将到达专列的集装箱吊上装汽车。(摄  谢城  黄志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