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2018-10-28 23: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洪晓

为提高项目部全体工人的消防应急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0月26日下午,项目部在工人生活区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紧密。15点整演练拉开帷幕。项目部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现场灭火救援、人员疏散、设备保障、人员救护、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通过一系列紧急灭火救援行动,4分钟后将明火扑灭,确保火情可控。

演练结束后,项目安全总监宋锦秋指出,疏散过程有些工人对路线不熟,少数工人没有把这次活动当成一次实战演练,紧张程度不够,撤离速度较慢,逃生技能掌握不够牢固。他强调,一是所有人员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现场组织迅速、有效;二是演练前要组织消防基本知识培训,使参与人员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技巧;三是思想重视,演习就是实战。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

今后项目部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和演练工作,以提高我们公司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公司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张洪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