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川航英雄机组重要讲话 ——铁路安全,平凡中的非凡

2018-10-28 23: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杰

习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并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在短短的四十分钟里,机长突破心里意志和低温缺氧身体极限的考验,出于本能沉着冷静的操纵飞机;乘务组从容而不慌乱,极力安抚旅客并保证旅客的安全;机组各负其责,用自身的责任心和自信心处理好自己的工作。他们的不平凡就是体现在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

作为在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中国铁路,它的意义已经超越工程建成本身,被看成是可以带动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的战略产业。自2007年中国进入高速铁路时代以来,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迅速增长,从大量250、300、350 km/h的动车组已经上线运行、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取得成功到复兴号品牌战略,中国铁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所以在提升速度效率和运输能力的同时,更要保证安全高效和服务质量的稳步推进,这样才能践行习总书记对铁路安全运行的嘱托。

由上到下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工作生产过程中的规范标准到通过线路“一停二看三通过”的细节,无不看出中国铁路在安全保障上的点滴付出。同时,注重反思也是使中国铁路能够做大做强的一个软实力。反思京沪高铁安全险情,除了提升硬件设施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还大力推进客运提质计划,以电子客票、旅客信用体系、厕所革命等九大重点工程为载体,稳步推进服务质量;深化运输供给侧改革,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全方位效率变革推动货运增量。形成固安全保障为根,铸优质服务为本的理念。

确保铁路安全的基础是要有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让人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并用这股力量的支持来构建为人民谋福祉的工程。随着“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宏大蓝图的勾画和紧锣密鼓的开工,每一条新线的制定与开通都能让人们津津乐道。与之而来的是加快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让许多欠发达地区的潜力被激发,人民主动脱贫的欲望强烈随之加快前进的步伐。保障铁路安全,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为人民发展事业做贡献。

铁路安全是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生存之本和发展基础,中国铁路人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决心践行习总书记对铁路安全运行的嘱托,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对,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