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无岳项目加快新建工程测量放样圈地步伐

2018-10-27 12: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帅

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岳黄高速公路项目部测量队人员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新建工程项目紧标段红线内的首级控制网复测及加密测量、放样、实地和取土场测量征地,做好工程开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工程施工万无一失。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征地放红线,标段全线复测定位涉及整个施工的走向放样,避免出现误差,决不能有丝毫的大意。早在9月中旬,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在开始大小临时设施建设和工程开工前期准备工作时,就把现场测量放样列为工作的重点,从华南两个项目抽调了6名从事多年隧道、桥梁、路基等综合工程测量的精兵强将到岳黄高速公路项目进行工前测量放样。

该集团公司岳黄项目部承担施工的岳黄高速公路WYTJ-01标段全长22.8公里的施工任务,不仅战线长,且农田较多,经过一个多月的抢晴天、战雨天,早出晚归地连续奋战,已经初步完成全线红线的放样、加密和复测工作。特别是目前转入测(丈)量的一处取土场地处山区,山高林密,高大清脆的枝叶和低矮的枯草交织,位置偏僻人迹罕至,是一片从未开发过的山林,由于大家对地形不熟悉,行走又十分的艰难,给测量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为加快取土场按时测量圈地任务的完成,确保即将开始土方工程施工不受影响,加速工程的顺利开工,测量队一方面聘请熟悉山区地形和地理环境的当地村民作向导,帮助用斧头和柴刀劈开茂密的灌木丛,开辟通往取土场测量的小路;另一方面增加测量设备仪器,抽调工程部门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加强灌木尤其茂密的检测力量,分成两路相向而行。进入霜降后的淮北气温开始激剧下降,早晚天气显得有些寒冷。除灌木丛外,经过枯黄细密的草地,遮挡视线不知脚下路况。天气晴朗时候尚且如此,若有时天公不美,赶上小雨淅沥,便会泥泞不堪,寸步难行,有时一天仅能走出三四百米。尽管如此,测量队员们不叫苦、不怕累,每天天刚蒙蒙亮就上了山,午饭大都是送到工地上吃,晚上直到看不到仪器和标点才收工。

在10天的突击测量中,测量队员晨曦朝露展、披星戴月归的不懈努力,劈断稠密的灌木,砍掉刺人的荆棘,踏过陡峭的山坡,虽然工作辛苦行路艰难,但没有一人划伤摔伤和叫苦叫累。经过大家顽强地拼搏和不知疲倦的工作,终于按期完成了对K5取土场测量放样圈地任务,既为当地征地部门解决了一块“心脖,又给下一步路基挖填方施工提供了准确数据和有利条件。 (张光林 林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