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肃路地携手共筑平安铁路

2018-10-27 08: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10月23日,由甘肃省护路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定西市及该市安定区护路办承办的“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大型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在安定区立交桥广场举行。

开展这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加强铁路沿线治安管理,深化平安铁路创建,为维护甘肃安全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实践,是贯彻爱路护路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等“七进”活动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甘肃省护路办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开展了6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和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专项活动。他们通过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铁路沿线广大村民、学生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观看宣传展板、欣赏文艺节目、聆听事故案例、参与有奖问答等一系列活动,让参与人员和围观群众深受启发。安定区交通路中学学生李培渊是这次被表彰的20名“优秀铁道小卫士”之一。他说:“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我的安全意识。今后,我要自觉爱路护路,积极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