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东饮料坐着机械保温车去黔贵

2018-10-27 08: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肖云芳 罗雨薇

(朱进军 肖云芳 罗雨薇)10月中旬以来,位于贵州的改貌站连续到达来自广东东莞茶山货场的乳酸菌饮料机械保温车。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东莞开往贵阳地区的机械保温车组运输新产品,开启了东莞地区铁路冷链运输的新篇章。

据悉,冷链运输以生鲜、果蔬、食品及医药品为主,凭借货源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优势,迅速成为物流行业的“新蓝海”。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货运中心及下属东莞物流车间积极走访广州、东莞地区企业,推荐铁路冷链运输。津威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在了解到机械保温车运输的时效和价格优势后,主动与东莞物流车间联系。短短15天,从了解情况、制订方案、协商细节到试运,双方合作进展顺利。

为切实做好冷链运输,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单位、部门协调配合,打出高效“组合拳”。东莞物流车间与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车站调度沟通,提前申请配空和组织送车,保证车底及时送位装车;协调申请使用樟木头站调机,破解茶山站无调机的动力难题。由于货源到站分散,而机械保温车需4车一组、最多可分卸一次,东莞物流车间人员调整配货模式,分批次集结货源。该车间党员营销小组、茶山班组与运转单位、到站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实现快卸快装。

“冷链运输快捷、高效、安全,保障了时效,达到了乳酸菌奶制品的冷藏储运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与铁路签订长期合作合同。”津威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李经理说。

10月13日、15日、18日,津威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发出3组9车货物,第一批货物只用4天就抵达改貌站,较原来使用棚车运输缩短了2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