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铸魂强根促发展

2018-10-27 08: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强基层基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该局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才有坚实的根基。

“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基础工作强、堡垒作用强”的基层党支部创建工作,在该局集团公司4700多个党支部如火如荼开展,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一步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变化。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落实《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创岗建区、主题党日等制度,形成了党支部建设“1+N”制度体系。他们先后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三年基础工程以及“三化促一化”“三会一课”质量年为载体,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他们实施党支部书记三年轮训、一线兼职党支部书记月度考核奖励、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库、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挂职生产一线党支部副书记等举措,促使带头人队伍更加坚强。

面对运输生产力布局调整和劳动组织变革带来的新课题,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同步设立党组织,动态优化党支部设置,厘清各层级职能,调整党员分布,建设活动阵地,探索站区联建、沿线共建等新模式,防止党建工作“飞地”出现,消除了基层党组织和工作的覆盖盲区。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注重激发党员活力,始终把创岗建区、立项攻关、突击奉献、品牌创建作为做合格党员的实践载体,通过深化“三保一促”立功竞赛、服务旅客创先争优、安全“三无”竞赛、“三亮三比三评”等党内活动,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党内优质品牌涌现出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先后表彰143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30个党内优质品牌、1812名优秀党员、12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39个基层党组织、4个党内品牌、57名党员、27名党务工作者受到党中央、总公司党组表彰,李东晓、刘钰峰分别光荣出席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成为国铁企业新时代的榜样、前进中的旗帜。

重抓作风建设人才强局汇聚发展合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将作风建设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执纪必严,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在职代会述廉评廉的基础上,采取责任定期报告、履责专项督查等方式,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他们坚持党风廉政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大对人、车、票、物、工程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和履责督查,打造出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人才强局,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局集团公司技师和高级技师增加12309名,培养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157人,选拔“百千万人才”282人。

他们注重加强党对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指导工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彰显了组织优势、组织力量,进一步凸显了同心同德的整体合力。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20万京铁职工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构建起全面建设中国铁路首善之局的强大合力,奋力书写改革发展的新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