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给小女儿的庆生礼物

2018-10-27 08: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永州站工作6年来,29岁的退伍军人张洪蜫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车站值班员。他工作负责、业务拔尖,是车站年轻一代的先进代表。他的书柜上摆满了鲜艳的荣誉证书,每一本证书都有一个故事。

今年9月,张洪蜫代表衡阳车务段参加2018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高铁接发列车技术比武,在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能第一、实作第一的好成绩。

这个冠军对张洪蜫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他承诺给小女儿的庆生礼物。为了这份礼物,他在小女儿出生后第三天就离开了,在郴州培训基地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集训。“你安心学习,我在家带崽。”妻子简单的话语给了他莫大的鼓舞,也坚定了他取胜的决心。

由于在永州站的日常工作以普铁业务为主,高铁业务成了张洪蜫的短板。这意味着他必须在一个月里完成全部积累和提高。“这一个月其实就是在和时间赛跑,每天就是看书、练习、思考。别人的起点比我高,只有这样才能拼一拼。”张洪蜫回忆道。

比赛过程中,他全神贯注、沉着应对,高水平发挥,成为了赛场上的亮点。当听到自己获得全能第一、实作第一的好成绩时,张洪蜫不禁喜极而泣,默默地说:“宝宝,爸爸为你拿到了冠军1现在,他终于能每天安心回家陪伴妻子和两个孩子了。

谷琼霓 冯夏斌

编后 作为铁路职工,经常会遇到因为工作繁忙而难以兼顾家庭的问题。张洪蜫惜别了刚刚出生的小女儿,怀着对妻子深深的歉意,将自己的每分每秒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终于不负众望,以双冠军的好成绩告慰了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