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林车务段奖罚分明催生正能量

2018-10-27 08: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杰

(焦元 齐杰)“过去检查组只检查违章作业,弄不好就受罚;现在不一样了,作业够标准了就奖励,让人舒心又有劲头110月22日,刚刚因安全作业得到奖励的吉林车务段九站站调车长范忠阳开心地说。

这是该段全面推行正向激励机制采取的一项措施。过去,该段运转主要岗位作业职工普遍感到安全压力大、违章处罚概率高,存在着抱怨情绪。针对这种情况,该段业务部门经过共同研究,出台了《现场检查作业无问题的奖励办法》,改变过去只罚不奖的检查考核模式,既要有罚又要有奖,让违章违纪职工付出代价,让遵章守纪职工得到回报,最终目的是提高职工自管、互控能力,调动现场作业人员落实作业标准积极性,保障运输安全。

为落实正向激励机制,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针对部分运转班组职工作业不在状态、精力不集中、联防控制不到位的实际,该段还全面推行了预置风险点考核办法。考核办法规定,段日常测查组、业务指导组下站检查工作时,在作业人员不知情的状况下预置风险点,有意错误呼叫车次、错办发车方向等,以此来检验作业人员是否精力集中,检验作业人员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在推行预置风险点的考核过程中,该段不仅严厉打击了作业撒谎、盲目乱干等危及安全的问题,而且对表现突出的职工进行奖励,受到了一线职工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