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畅通汽车进出站“最后一公里”

2018-10-27 08: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刚才我在货场门口看到灯箱上写着‘司机不下车,体验一站式服务’1“平交道口还有呢,‘火车让汽车,体验东站更美好’,现在铁路的服务还真是与以前大不一样了1近日,在宝鸡东站货场里,两名正在等待卸货的汽车司机私下交谈着。

今年一季度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铁路节能环保优势,大力开展货运增量行动。宝鸡东站作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编组货运站,在积极打通宝鸡至宝鸡东“卡脖子”运输区段的同时,不断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

“货运车间,货场大门管理制度能不能优化一下?货车到门口,司机要下车登记再回去开车,既耽误时间又影响后续货车。运转车间,平交道口调车长时间被占用的问题能不能想想办法,这一堵,不就把好不容易营销来的货主‘拒之门外’了吗?”在一次干部大会上,该站党委书记杨静安的一席话,让车间干部思考良久。

几天后,货场从门口到内部悄然发生了变化。门卫室外增加了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以及水壶和纸杯,送货的货车司机来到门口时,负责门卫工作的职工便主动将出入登记簿拿到汽车旁边,司机不用下车便可完成登记,随后直接开车入常平交道口调车时,如计划占用道口时间过长,相关工作人员就先将车辆摘钩,让出平交道,畅通汽车进出站的“最后一公里”,引来众多货主好评。

此外,该站积极发挥“温馨服务室”品牌和党员营销小分队作用,深入宝鸡市各大企业开展货运营销攻关,通过和企业、货主一起算账、对比,积极争取货源。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召开了党员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和创新营销思路、营销方法,为提升各项生产指标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持。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站货运各项指标任务均超进度计划,正信心满满冲刺安全效益丰收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