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机务段实现整备管理数字化

2018-10-27 08: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这套系统使用非常方便,取消了纸质报活票据和记录,告别了‘手写笔录,人工分析’的旧传统,步入了‘大数据分析,智能化检修’的新时代。”10月23日,柳州机务段整备车间技术员小陈登上整备管理信息系统,对其赞不绝口。

各型机车大量投入运用,对机车整备作业提出了高要求。柳州机务段为适应新形势下的信息化建设,研发出整备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推进数字化机车整备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预防能力,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段3个整备车间配属472台机车,以前机车从进库到出库全部依靠人工进行,生产记录冗余分散,查询统计困难,容易给机车安全运用埋下隐患。

该段利用现代管理手段研发的整备管理信息系统,由服务器、电脑PC、触摸屏、手持机终端以及覆盖整备场的无线网络和相关软件组成,让整备作业全过程实现了轨迹实时记录、状态远程检测、数据共享等功能。

该系统以机车入库到出库为核心,覆盖所有整备班组及整备作业现场,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备作业。系统分图形化模块、触摸屏模块、手持终端模块、机统6模块、综合管理模块5个大模块,实现了机车在调度、整备、检修、运营期间的协同作业、监控管理和检修,以及过程信息、知识信息的全局共享,有效提高了全段机车运用检修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