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来取经啦!”

2018-10-27 08: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部

西南铁道报消息 “我们来取经啦1近几天,贵阳高铁工务段凯里南高铁综合维修车间好热闹,一批批“取经者”前来造访。截至10月18日,该段已迎来了成都高铁工务段、重庆工务段等8家单位的“取经者”。

作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生产、生活、党建工作一体化建设的试点车间,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车间已于9月底完成相关工作。9月28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召开现场会,对该车间的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

据悉,该车间一体化建设主要有三方面成果:一是责任共担,科学打造生产一体化。在强化专业管理的基础上,该车间实施区域生产一体化,做到“七统一”,即统一组织架构、统一“天窗”利用、统一生产计划、统一作业组织、统一防护体系、统一应急处置、统一信息平台,力求实现提高“天窗”利用率、提升维修效率、消除结合部隐患、防控人身安全风险,确保区域内安全稳定、设备优质的目标。二是积极参与,统筹打造生活一体化。按照同心共建的原则,该车间做到统一办公、统一文娱、统一着装、统一就餐、统一定制管理、统一学练、统一环境建设维护、统一文化建设8个生活一体化,实现资源共享、合力共建、制度约束目标。三是基因共融,积极打造党建工作一体化。按照与行政组织相对应的原则,该车间同步组建党组织,紧扣生产生活一体化特点,凸显联合党总支(支部)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功能,有效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骨干队伍优势,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体现组织联建融合、文化活动融合、行为习惯融合。

一位“取经者”感慨地说:“凯里南高铁综合维修车间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的成功,对成都局集团公司推进生产、生活、党建工作一体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为其他高铁综合维修车间一体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