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树爷爷”剃“胡子”

2018-10-27 08:3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走,今天先给‘树爷爷’剃‘胡子’。”10月15日开完工前会,鹰潭供电段景德镇电力工区工长范明华招呼职工,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准备出发。

范明华口中的“树爷爷”,指的是黄泥头电源线旁地方粮库大院内直径1米多、树龄超过30年的梧桐树。和沿线新栽的树木相比,这棵爷爷辈的老树生命力一点也不逊色。几场透雨过后,疯长的枝叶犹如浓密的胡须,末梢都快搭上凌空高压线了。因此,它是工区重点关注对象,隔段时间就得来给它“剃胡子”。

这活儿说起来简单,干起来却着实不易。茂盛的“树爷爷”扎根在一个45度斜坡上。站在离地面15米高、只有成人胳膊粗的湿滑树枝上,别说干活,站稳都不容易。

青工杨华攀爬就位,系好安全带,手拿砍刀开始修剪侵限树枝。一刀、两刀、三刀……这根坚韧的树枝在发出一声脆响后,终于落地。额头见汗的杨华稍作休整,等阮禹将掉落下来的树枝拖开并朝他做“OK”的手势,又朝另一根侵限树枝抡起了砍刀。足足花了40分钟,他们终于将“树爷爷”凌乱的“胡子”收拾得整齐合规。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