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10-26 08: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全路先进的现代运输企业,争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提供根本保证。

聚焦“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立健全加强党对企业领导的制度机制,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守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完善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前进。

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九大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在入心践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加强效果评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运用各类学习宣传阵地,抓好主题党课、送教上门等活动,办好“上铁讲坛”报告会,开发“学习上铁”APP,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学以致用,组织开展争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大调研,深化对标找差、创优争先,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在确保安全稳定、提高效率效益、深化企业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果。

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构建基于岗位标准、素质模型、职业实践信息分析体系,推进接续培养计划,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和素养;巩固扩大领导班子工作机制建设试点成果,强化班子整体合力。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实施“转型提质”行动,推进“311”挂职培养计划,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力度,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干部履职督察,严格管理过程问责,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实施人才强局战略,适应法治化市场化经营要求和长远发展需要,加快培养一批高层次的领军人才、复合型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化技能人才;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进取动力。

聚焦守纪律讲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做出重大部署。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压紧做实“两个责任”,坚持“一案双查”,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违反规定的露头就打、公开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企业纪律和发生在职工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对于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防止问题重复发生。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探索建立巡察制度,推动构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机制,健全企业内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监督联动机制,增强监督合力。

聚焦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从严抓好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细化任务清单,建立党建工作调研督察机制,严格述职评议考核和政治工作考核,照单检查、对规考核,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完善党委会工作细则和议事规则,深化“三会一课”质量年,落实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要强化服务保证,围绕确保安全持续稳定、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等重点,深化创岗建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群众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系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