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彩QC小组活动激发创新活力

2018-10-26 08: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QC小组

(朱进军 姜顺德)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规范质量管理小组(简称QC小组)活动激励机制,调动了职工参与质量管理、改进和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该局集团公司QC小组的组建遵循“自愿参加、上下结合”与“实事求是、灵活多样”的原则,既可在班组、车间建立,又可跨地区、跨部门组建。课题类型有“现场型”“攻关型”“管理型”“服务型”“创新型”,提倡工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三结合。各单位质量管理部门对QC小组活动进行检查、指导和帮助,使QC小组活动有课题、有登记、有活动、有记录、有成果。

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QC小组活动遵循科学程序,做到现状清楚、目标明确、对策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到人、记录齐全并及时检查、跟踪、改进和总结。他们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到专业技术与管理技术相结合,努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质量问题。他们把质量管理基本知识纳入职工教育计划,支持相关人员参加路内外各类质量管理活动,建立一支骨干队伍,推动和指导QC小组活动深入开展。

该局集团公司定期对QC小组成果进行评审,每年评选出优秀QC小组并给予重奖,再从中评选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QC小组,推荐申报行业级、省级优秀QC小组。对于获得国家级、行业级、省级优秀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的小组,该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帮促,使之做到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