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开展革命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2018-10-25 17: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宁

近日,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郴州参观学习了湘南起义纪念馆和宜章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重温了那一段峥嵘的战争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上午,我们首先到达了位于郴州东塔岭的郴州市烈士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湘南起义纪念塔,碑正西面为邓小平题“湘南起义纪念塔”七字;正东面基座为萧克将军撰文并书写225字的碑文;南北两面为“湘南起义”与“建立政权”两幅群体浮雕,给人一种庄严的感觉。在进入纪念馆大厅后,在支部党员易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展示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湘南起义历史过程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幅幅鲜活肃穆的先烈画像,一件件饱经战火的历史展品,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革命、为人民、为自由而忘我牺牲的伟大精神。

下午,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又赶往宜章参观学习了宜章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以及纪念馆,重温了在那一段艰难的岁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历史以及朱德、陈毅在中共宜章县委的紧密配合下智取宜章县城,发动了宜章年关暴动,打响了湘南起义第一枪,揭开了湘南起义的序幕并且湘南起义对井冈山会师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参加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真正体会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以饱满的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viewfile-5.jpeg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宋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