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就是大爱 纵容就是伤害

2018-10-25 17: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在职场上都说:“脾气好的领导不是好领导。”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新白广项目总工毛树峰就是典型的“坏脾气”。对技术人员的要求非常严格,他说唯一让技术人员快速成长的方法就是给他们“压担子”。首先是要有工作态度和责任心,其次要有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最后才是一步步积累下来的业务能力。

自项目开工以来,2016大学生4人中,3人现为技术主管,2017年大学生4人现已是技术骨干,这背后都少不了毛树峰在工作中对他们的严格。

今年10月初,技术员张自强和朱传华反映,地连墙的声测管找不到,2个施工队队长也找不到。毛树峰急了:“我明明安排干地连墙的时候提前埋进去,怎么可能没有。”他立即到现场拿着钢筋头当着他们的面一点一点破除,最终一个地连墙的4个声测管全部找到。回到办公室,毛树峰拍着桌子狠狠的批评了张自强和朱传华:“没有深入现场,没有动手去做,走马观花干工作的态度,怎么能胜任工作。”毛树峰还给他们谈心,讲了自己曾经工作的经历,搬过钢筋、抬过水泥、焊过电焊,他始终认为只要用心,没有干不成的事。

“如果真正的爱他们,就要考核他们,要求他们,高要求,高标准,高目标,逼迫他们成长,给他们压担子。”毛树峰说起育人经又想起培养肖刚撰写汇报材料的事情。第一次培养技术主管肖刚撰写汇报材料,毛树峰把提纲列好之后让肖刚回去填内容,结果肖刚的第一篇材料足足被毛树峰打回去修改了7次。毛树峰还要求全体技术人员学习编写施工技术总结,每人一个课题,2017年还出了一本由技术人员编写的《施工技术总结》,含有15篇技术员的论文,不仅仅提高了技术人员编写技术总结的水平,而且每一项技术都对施工生产安全、质量、进度起着重要作用。例如QC小组研发的《降低溶洞发育地区地下连续墙混凝土灌注超方率》使地连墙施工的超方率得到有效控制,既节省了工程成本又控制了施工质量,减少因超方侵限导致的后期混凝土破除工作量。

在工作中除了“压担子”,严格要求技术人员,他还特别关爱技术人员。今年10月初,技术员姚天峰和谭祖鑫站在十几米的混凝土支撑上测量,身上背个安全带却没挂到钢丝绳上,毛树峰见了,立即黑了脸:“风险性工作即使不干,也不能这样做!我纵容你们就是伤害你们。”他的“坏脾气”使关爱技术人员的方式也有了特别之处。和他相处久的技术员们都知道毛总的脾气,挨吵之后没有任何抵触,他们知道绝情的制度、无情的管理、严格的执行是他们快速成长的途径,也是毛总对伙伴们最伟大的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