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广播工区心系旅客 强化安全警示教育

2018-10-25 17: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萍

怀化电务段广播工区担负着管内客运列车广播和站场广播两大系统的维修养护工作。为确保客车广播设备优质畅通,为旅客提供最优最好的服务,近日,该工区认真落实段、车间通知要求,运用多种载体和形式,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安全大于天”、“客车安全无小事”等责任意识,切实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对安全的敬畏感,杜绝“哑吧车”现象。

该工区针对实际,召开安全专题反思会,认真分析和查找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现场作业控制不力、设备检修质量不高、安全责任心不强等存在问题,对号入座,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同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所有职工到段安全警示室观看安全警示图片、安全事故案例录像等,以直观的事故案例图片和翔实的文字资料,引导职工从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再次接受安全警示教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安全职责的重要性。

该工区还加强全员的检修作业标准执行,针对客广设备接、检、送、巡四个检修流程,从每一趟入库列车的安全入手,强调对当天始发和入库的列车广播设备进行登车检修和全列车厢的听音巡检制度落实,加强对室外高音喇叭进行巡视、对站场广播设备检查,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整,及时克服,保障列车广播设备安全优质运行。

viewfile-3.jpeg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李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