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工人文化宫4号出入口二衬施工圆满完成

2018-10-25 17: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鸿榜

(:张鸿榜)近日,由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顺利完成工人文化宫站四号出入口二衬施工。

工人文化宫站4号出入口暗挖通道于车站东侧下穿中山路,埋深为9.652m,位于粘土层中,采用CRD法施工。通道采用平底直墙拱结构,4号出入口纵向分为3段施工每段长度8~8.5m,由内至外施工。先施工底板,水平纵向施工缝设置在底板面以上300mm,边墙与顶拱一体浇筑。边墙模板采用厚度18mm木模板拼装,次楞采用5×10cm方木,竖向布置,中心间距150mm,主龙骨采用双拼φ48×3.5mm钢管,中心间距600mm;顶拱模板采用P3015钢模板+自制支撑架。支撑系统采用直径48mm厚3.5mm普通脚手架管搭设扣件式满堂架。混凝土采用商品混凝土,地泵入仓。

由于四号出入口通道之上车流量较大,且拱距底板高度较大,施工顶拱时需要拆除所有临时仰拱和中隔壁。为了严格控制地表沉降,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二衬施工前,指挥部组织对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并做好质量及安全培训教育,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并采取严密的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在施工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全程监督指导。要求加快临时仰拱破除和二衬施工进度,缩短初支结构独自受力的时间。

此次二衬施工工序完成,为明挖施工打下基础!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采取措施,克服各类施工困难,抓住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确保总体进度和工程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