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设“流动课堂”保火车平安

2018-10-25 11: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王师傅,火车在运行途中发生抱闸被拦停你如何进行处理?”

“周师傅,列车在运行途中发生车体漏电你如何应对?”

这是近日宝鸡至广元6064次旅客列车上,乘务队长面对面提问乘务员业务知识的情景。

由于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担当乘务的旅客列车比较多,乘务员行车交路十分紧张,加上不少乘务组是小趟连续值乘,给日常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造成诸多不便。针对这一现状,这个单位结合部分列车折返站停车时间长、一些列车运行线路长的实际,采取乘务队长、技术人员、业务骨干添乘列车方式,在火车上设置“流动课堂”,对乘务员进行业务技能授课。授课人员结合检查出的问题、职工提出的技能疑问、列车运行当中设备临时故障,以及新知识和新技能,向乘务员讲学授技。

为了保证授课效果,这个单位下属的宝鸡客技站添乘人员提前了解乘务员业务素质、列车车型和乘务工作要求,准备教材备课;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运用技能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讲学和提问相结合;根据不同车型、不同乘务组、不同运行线路,有针对性地开展补强培训,提高火车乘务员的业务水平,为保障好火车平安出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流动课堂就是好,值乘和学习两不耽误1乘务员王延高兴的说道。(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