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滨绥铁路将跨入电气化时代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始热滑试验

2018-10-25 11: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车宝华

10月20日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始热滑试验,这意味着该工程即将开通运营,百年滨绥铁路即将跨入电气化时代。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为既有铁路线改造项目,线路起自哈尔滨市,跨尚志、海林终至牡丹江市,全线总长350.19公里。改造项目涵盖迁改路基、桥涵、站改、轨道、通信、信号、电力、房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工程、过渡工程和大临设施等工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克服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大,多专业交叉施工干扰大等不利因素,加强专业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大施工组织力度,严格过程中的既有线施工安全作业防控,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标准化作业不走过场,安全优质完成了涉及此次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通部分的7.9公里区间线路、玉泉站等8个站场改造、阿城站等3座站房以及3座接触网工区的施工任务。

据悉,2016年1月,滨绥线牡丹江至绥芬河段已经完成电气化改造,待哈尔滨至牡丹江段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完工后,在滨绥线上开行的列车牵引机车将由内燃机车改为电力机车,告别依赖燃油的历史。

据了解,哈牡电气化铁路是东北地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部通过哈尔滨枢纽与哈大、滨洲等线相接,东部通过牡丹江枢纽与牡绥、图佳线相连,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北部煤炭、粮食外运及绥芬河口岸输运的铁路通道。改造完成后对优化铁路运输组织和资源配置,推动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杨景霜 车宝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