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市四座新建扩建收费站全部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2018-10-25 09: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近日,随着坝光收费站的建成通车,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深圳市货运交通组织调整新建和扩建的四座收费站将全部建成并陆续交付使用,大大缓解了六条主线高速公路以及连接周边东莞和惠州等城市交通拥堵的局面。

这个集团公司承建的市政府规划新建和扩建的罗田、朗田、塘头和坝光四座收费站是对南光、龙大、盐排、盐坝、清平、水官、东部过境等高速公路调整收费,也是市改扩建重点工程项目的组成部分。四座收费站全都是既有线高速公路调整和改扩建收费站,其中罗田收费站位于龙大高速与莞佛高速相交处,建设规模为14进26出;塘头收费站位于南光高速与机荷高速相交处,新建站分散于匝道四个象限,建设规模14进32出,日均出入车辆达到30多万辆;加之罗田站挖方边坡由原来的5级提升为8级,坡高达到60多米,而坝光收费站工程横跨盐坝高速公路,一面环海需要进行土石方填筑,另一面地处山坡又需要进行土石方的开挖,两面的落差高度相差达50多米,给施工生产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既确保安全质量,又加快工程建设速度,使收费站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该集团所有项目部一方面狠抓安全质量的管控,特别是针对高风险的施工环境,建立了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应急预案,与各施工队签订了安全包保责任状,每半月进行检查、考核和兑现。对从事装载、挖掘、运输的机械和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安全知识培训和教育,在既有线施工路段设置了围档和安全防护网,注重加强高峰过往车辆的疏散,加大高速公路开口处的安全防护和安全保卫工作,凡开口处都聘用有交通协管专业证件的人员进行看守,对挖方的高边坡采取开挖一级防护一级的办法,避免防护不及时而引起滑坡和塌方。另一方面采取多种举措抢进度、抓节点、保工期,对所有工程进行细化,按照工期要求进行周密地计划安排。项目管理人员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施工一线,加强现场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的矛盾和问题。加大罗田、坝光等重点工点挖、填方的机械设备投入,采取机械设备不停,作业人员两班轮换制的24小时不间断作业。根据不同站点工程施工实际,开展了小型多样的竞赛活动,让全体员工通过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激发工作热情,掀起施工高潮,保证各节点计划和目标任务的完成。

科学的组织、精细的管理和严格的考核,工程建设两年来,不仅没有出现一起安全质量事故,而且工程进度、节点工期始终按照业主规定计划顺利推进,按期保持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多次受到业主的表彰和奖励。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