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奋进新时代,建功深圳新动脉

2018-10-25 08: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宁

为持续深入推进“稳增长,高质量,铁建青年献力量”主题实践活动。10月23日,由股份公司团委主办,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办的“青春奋进新时代,建功深圳新动脉”地铁工程知识竞赛(选拔赛)活动在深圳地铁8号线项目部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的15位选手来自深圳各项目部、广佛环线项目部、佛山地铁项目部。深圳片区各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共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笔试环节。共答题环节共设置20道单选题,每题打对加2分,答错不计分;抢答题环节共设置30道题目,分别有单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和问答题,每题打对加2分,答错扣1分;笔试题共设置10道问答题,每题5分。

“下面请看第一题。”主持人话音刚落,大家左手拿着答题板,右手握着画笔,“看题、思考、落笔、举板”,参赛选手们思维敏捷,一气呵成。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环节告一段落,为缓解紧张的答题氛围,深圳地铁8号线项目部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不管多少风雨,我们迎风前行”,一首代表了工程人的歌曲《不放弃》,还有倾情演绎的舞蹈《Hey mama》。

精彩纷呈的节目过后,即将到来的是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个个磨拳嚯嚯,瞄准了手中的抢答器。计时器倒数“3、2、1开始”,大家争先恐后按响手中的抢答器。现场观众也是气氛活跃,举手抢答,答对者还有小礼品赠送。

前两环节结束后,分数相同者进行了加时赛。分数统计期间,项目部还准备了吉他弹唱《找自己》、《Lemon Tree》。

选手们经过20分钟的短时休息,马上进入笔试环节。最后,深圳地铁16号线林正栋和深圳地铁8号线杜风华作为本次活动的前两名参赛选手,将参加股份公司知识竞赛。

伴随着激烈的竞答,本次工程知识比赛已圆满结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的海洋总是无穷无尽,知识的山脉总是绵延不断,知识的天空总是无边无际。相信大家定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地铁工程知识的学习,增长本领,突破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