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明花开魅力天路

2018-10-25 08: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本报 张 艳 本报 马建林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承担着青藏线共计922.53公里线桥的养护维修任务,同时负责对中铁十二局集团铁路维护服务有限公司管辖的青藏线格拉段和拉日线进行监管。格尔木工务段现有职工733人,管辖的线路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管内穿越海拔4600多米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地带、32公里察尔汗盐湖盐碱路基地带以及长达550公里的高海拔连续冻土地段。

这个段强化领导、完善机构,以建设一流的领导班子、培养一流的职工队伍、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树立一流的行业作风为目标,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双促进、双发展。2017年,该段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该段不断加大规范管理力度,通过制定《格工文化手册(试行本)》《文明建设管理制度》,为文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通过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使全段干部职工自觉形成共创文明单位的和谐氛围,将创建标准作为指导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的方向指引。

他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加强职工理想信念教育。2017年以来,该段先后组织开展新发展理念学习教育、职业道德培训48期,参培人员1000余人次。

该段实施品牌形象工程,着力打通“魅力天路、和谐格工”品牌传播通道;广泛开展党员“双培双树”活动,党员王建银、李彪林分别入选了2017年全路春运、暑运最美铁路人。

格尔木工务段全力打造一批党内优质品牌,确保品牌“立得注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强职工喜闻乐见的节目,切实做到传递正能量、树立正导向、宣传正典型。

该段党委情系一线,加强“三线”建设,在完善供暖、供氧、供餐等设施设备的基础上,为全线各车间班组及段机关制作展板180余块,集中展现职工积极向上、踏实工作的文化氛围。同时,他们征集一线住宿职工“亲情寄语和亲情照”266条(张),发放慰问金61.9万元;创建高海拔职工休闲氧吧5处、蔬菜大棚3处,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吃苦在青藏铁路、奉献在青藏铁路、快乐生活在青藏铁路。

千里青藏,文明浇筑。多年来,该段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铁路先进基层党组织、全路文明单位、火车头奖杯、青海省模范集体、青海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殊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