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岔配发“身份证”

2018-10-25 08: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华方 刘威威

(孙华方 刘威威)10月16日,在道岔设备联合检查作业前,阜阳工务段阜阳检查工区工长袁俊宇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对着阜南站七号道岔信号机机箱上的二维码扫了扫,一份记载着工务、电务、供电三家单位近期关于该处道岔设备病害的文档便出现在他的手机上。

据悉,这个二维码是贴在京九铁路线路设备上的众多“电子身份证”之一。今年7月以来,阜阳工务段联合合肥电务段、合肥供电段在该段阜阳线路车间开展工、电、供融合试点,推进阜阳地区工、电、供深度融合,二维码是他们在设备基础台账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的一个缩影。

设备状态信息由工、电、供三家单位相关车间定时维护更新,并制成二维码,贴在管内京九铁路工、电、供设备结合处,方便三家单位职工在联合作业时查看,并根据联合作业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检查,提升工、电、供专业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