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力工区有“头雁”

2018-10-25 08: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群雁高飞头雁领,跋山涉水万里行。一支队伍要想取得骄人的业绩,必须要有好的领头人。新乡供电段长治供电车间就有这样一只“头雁”,他对事业执着忠诚,对工作从不懈怠,用自身人格的魅力、出色的业绩赢得了干部职工的尊敬和信赖。他,就是长治北电力工区工长王玉良。

长治北电力工区现有党员6名,负责太焦线长治北至襄垣100公里贯通线路维护和4个站区生产生活电力保障。2014年,经过组织考察、个人能力评定、职工推选,王玉良担任了该工区工长。从担任工长一职的那刻起,他就把责任装在了心里。他首先从班组规章制度抓起,在班组管理上始终坚持“以理去服人、以情去感人、以完善的制度去约束人、以自己的行为去带动人”的理念,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班组管理有了新起色。

为更好地保障管内安全用电,王玉良带领大家成立“120电力急救”小组,全力打造“服务零距离、满意全方位”电力服务品牌,有效、及时解决职工及其家属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善学多思,喜欢钻研技术,认真收集近年来电力设备运行维护中存在的惯性故障,确定了专项攻关课题,破解了一系列难题。

日常管理中,王玉良时刻关注、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与职工多沟通,及时处理不良的思想苗头和不稳定因素;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现场作业规定,严格执行“三清点、一确认”“八禁止”等制度,确保职工对作业程序心中有数。他还积极组织职工家属举行座谈会、体验生活等。职工们都说:“别看工长工作时严厉,可他重情重义,管理很人性化。”在他的带领下,班组获得段先进班组等多项荣誉。

王玉良2009年获得段电力线路工分区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先后获得2010年和2013年段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段十佳班组长、2017年段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高国桥 刘长青

编后 作为兵头将尾,工长就应该担当起领头人的角色,带领职工团结一致把各项工作做好。王玉良用实际行动践行岗位职责,凡事冲锋在前,把工区管理得有声有色,是称职的“头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