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骥伏枥,薪火相传”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通信分公司通信防护员为施工人员安全保驾护航

2018-10-24 22: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伦

“现场防护员K8369,08:36由上鹅峰站开往畲江站,请注意避车……K8369,08:36由上鹅峰站开往畲江站,现场防护员明白……。”这是在漳龙铁路线通信联络光缆施工中现场通信联络光缆施工驻站联络员与现场防护员不断在对讲机里重复的话语。

这种对话每时每刻都在响起,他们通过一部小小的对讲机为现场作业人员搭建起了一道看不着却牢靠存在的生命线,把握着铁路正常运输的安全线。

吴晓军是众多通信光缆施工现场防护员之一,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38个年头,这名56岁的老同志着装防护员的标配—身穿“黄马褂”,手拿防护旗,肩挎小背包,远远望去就像一个路标,他不忘初心,坚定挺拔的身影、黝黑的脸庞和凝神的目光,如同一旗帜,是漳龙铁路线通信联络光缆施工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老吴,还有几年退休啊!

还有3年咯;

你这在单位呆了快40年了吧,还这么认真。

站好最后一班岗吗,再说防护员关系着兄弟们的人身安全,开不得玩笑的。在铁路营业线上施工容不得一丁点马虎,一旦发生事故轻则磕碰受伤,重则重伤残废甚至于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被夺走了。作为防护员的我不能让安全教育培训中观看的血淋淋的画面转化为现实。”

都说认真的男人特别的帅,老吴你现在就是的。

别开玩笑了,都老了。

马虽老,但识途,小马驹沿着老马走出的脚印,少走弯路,终能将学徒锻炼成技师再炼成专家。

感谢老吴,感谢似老吴一般的老马。

安全,一直是铁路营业线施工工作的重难点,防护工作看似轻松简单,实则责任重大。铁路防护员在现场施工过程中既能防止危险、杜绝隐患,又能保障施工安全、提高施工效率。防护员既是安全生产的哨兵,又是施工负责人耳目,岗位光荣,责任重大。正是因为有我们的守护,现场施工人员才能踏实心安的施工和维护,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安全、高效、优质的完成施工计划。

(陈伦)

漳龙铁路线通信联络光缆施工防护员吴晓军 陈伦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