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榜样:认真负责,方保铁路安全

2018-10-24 22: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驻扎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雪域高原,克服高寒缺氧,一丝不苟地呵护天路的每一寸钢轨。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副主任于本蕃。

安全责任大于天,他视安全为己任。责任是一点一滴的积累,他每隔50米俯身检测线路一次,每个工作日徒步检查测量近10公里。他无数次俯身检测,保证了“天路”的平整。责任是用心总结,提炼出看、测、析、敲、听、验的“六标”检修工作法,让工作条理清晰,安全有序。贵在坚持就是负责,坚持科学养修,定期检查病害突出区段路基变化情况,对比、分析气温变化及线路动静态规律性变化数据。保持线路平整,保证所经列车安全平稳运行,是他的责任。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年平均气温为零下5摄氏度,氧气浓度不足平原地区一半,可以说是人迹罕至。普通人在高原正常活动都是气喘吁吁,于本蕃还要带领着职工在高原上进行高强度的工务作业,工作难度可想而知。可于本蕃从青藏铁路开通到现在一直扎根在高原,他深知保证青藏铁路安全意义重大,这是责任在驱使他。众所周知青藏铁路对改变青藏高原贫困落后面貌,促进藏族与其他各民族的文化交流起了重大作用,是增强民族团结的需要。是他高度的责任感,让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行,青藏地区日益繁荣。

于本蕃是广大铁路工作者中的一员,身处普通的岗位中,因认真负责而闪光发彩。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人民群众对铁路的需求日益增加,中国铁路的里程越来越长,行车的密度越来越高,速度越来越快,中国铁路依旧能够保证每一位旅客能够安全抵达终点,这离不开成熟的科学技术,更离不开全国两百多万铁路职工的认真负责。“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他们的责任宗旨,正因高度责任感的驱使,在烈日炎炎下,在风霜雨雪中,在漫漫星河里,都有他们的背影。不辞辛苦,团结一致,是他们用责任护住了12.7万公里的平安。(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