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身献宝成抢险,铸就铁路精神——观看鏖战宝成报告会之体会

2018-10-24 17: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峰

“用行动撰写人生故事,以事迹创造人生辉煌”。面对巨大灾难,他们身先士卒,知难而上;面对生死考验,他们舍生忘死,无所畏惧。他们就是参与此次宝成线抢险救灾的铁路英雄。

受强降雨影响,2018年7月12日晚,陕西境内杨家沱至乐秦河间发生大规模的山体塌方,塌方体积约7.5万余方,其中上行线塌体掩埋线路100余米,高20余米,宽6米,约4000方。灾害发生后,中国铁路西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上千人现场连夜抢险,经过长发16天的积极抢修,宝成线路终于全线通车。

在此次抢险救灾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铁路先进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实际行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此次突发性灾难发出挑战。他们牢记自己的工作,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责任,牢记使命。他们都深知这次任务的严峻性和危险性,即使知道随时都有深处危险的同事,没有一人选择退出。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有的独生子,他们都是家里最重要那一个人,可是他们也深知在集体利益面前,个人利益的不算什么,他们的家人也非常鼓励他们,支持他们,这让他们鼓足干劲,勇往直前。

作为新一代的铁路人,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就是我们内心前进的动力,就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为铁路默默贡献的铁路人,才会让铁路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新时代的中国,新时代的铁路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所以我们新一代的铁路人责无旁贷,我们就是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能量、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