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当雄辩

2018-10-24 11: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艾文楷

“不就是坑浅了20公分嘛!少那20公分,我的人照样能把栅栏安装得结结实实。”

10月24日清晨,和煦的阳光洒下万道光芒,穿过武当山上层林尽染的树林,映照在中铁七局汉十项目部胡家隧道出口处。一个皮肤黝黑、留着山羊胡子的中年男人的咆哮声打破了这山间的静谧。

“设计要求埋深90公分,少1公分都不行!不符合要求的全部给我重新挖。”另一个手拿卷尺、腋下夹着笔记本的年轻男子也毫不相让。

原来,胡家隧道出口洞口边坡要安装防护栅栏。准备浇筑混凝土时,项目部安全总监张吉峰巡查发现防护栅栏埋深少了20厘米,正在与施工班长老朱展开一场辩论。

“底下都是石头跟硬岩,根本都挖不动。这埋深也就差20公分,算多大事。再说混凝土罐车都来了,罐车跟我的工人误工的时间谁给我负责1老朱继续坚持。

“行,我给你负责。按项目部管理规定,你施工栅栏不符合要求,罚款两千1张吉峰边说边拿出安全质量罚款通知书。

“好,别罚!别罚1一看总监要动真格,老朱立刻求饶。

“老朱啊!洞口的防护工程虽然不像主体工程紧邻线路,但是却是主体工程和高铁线路的保护伞和防护墙。一旦有漏洞,对后期运营过程的安全也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张吉峰见老朱态度缓和下来,便语重心长地说,“你说你这个栅栏埋深少了20公分,万一这一片发生倒塌,有小动物跑进来,下面可是在跑时速350的高铁啊!后果想过没有?”

“真有这么严重啊1老朱顿时有些难为情,赶紧说,“好,我改,我马上改1

他朝洞口招了招手,喊道:“上面两个下来,把这个坑再往下挖20公分。”

秋日的阳光照在老朱黝黑的脸上,泛起黑红黑红的光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