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德讲堂进基层入人心

2018-10-24 11: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10名道德宣传员,先后到项目本部和两个分部,给200多名员工进行了三场以“争做大国顶梁柱”道德讲演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演讲,切实让道德讲演进基层,入人心。

这个项目部把道德教育作为提高员工道德修养,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在项目驻地建设时,就将德、诚、信、善、智、勇、仁、义、容、礼、恒等字的道德注释和新二十四孝的标准制作成道德讲堂挂图张贴在营区和宿舍外墙壁上,让每名员工出门就能看到如何做人、做事、讲礼、守德的格言。进行“道德讲堂”演讲是集团公司今年开展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其中之一,也是集团公司党委年初制定下发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把此项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推动项目整体工作上台阶,员工综合素质大提高,这个项目党工委高度重视,把切实组织和开展好以“争当大国顶梁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演讲作为十月份一项重要的党务工作来抓,专门召开了党工委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指派项目党工委副书记牵头组织和落实,并在全体员工大会上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除了指定平时写作能力较强的骨干撰写演讲稿外,还发动所有员工积极参与。

从10月22日晚上开始,该项目部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宣讲人员先后到红花岭隧道分部和黄竹坑一号大桥分部工地给项目管理人员和工队农民工进行“道德讲演”专题演讲。参加演讲的10名员工自己写、自己讲,他们既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不同岗位、不同价值讲述遵守道德、奉行道德、讲究道德对带来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民族兴旺和人类幸福的优点和好处,又讴歌和弘扬企业楷模,道德模范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典型事迹,展现了员工敬业奉献、矢志奋斗、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的动人故事和高尚情操,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道德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企业的兴旺发达做一个讲道德话、做道德事的优秀员工。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