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打标立样推进施工项目标准化建设

2018-10-24 11: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以推进6s管理为契机,将施工项目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打标立样,通过完善机制、观摩交流、帮教提升等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施工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该公司组织施工管理人员到中铁一局、四局参观学习,强化管理人员的标准化和6S管理意识。结合IS0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个体系标准,建立《工程项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设计变更及工程签证管理办法》《施工队伍考核管理办法》,细化了标准化项目部的建设、评价标准和提升改进措施。

该公司针对施工项目管理短板,着重完善了设备定置管理、材料管理、揭挂管理清单。成立了标准化样板建设工作组,精选了秦汉大道、富平立交两个施工项目部,对施工项目经理进行专题培训,明确了标准化样板建设的标准和时间节点,投入专项资金和人力物力,全力推进标准化样板建设,树好打标立样典型。

该公司将观摩交流作为发现问题,补强短板的有效途径,组织施工项目管理人员,通过在管内召开标准化项目建设观摩会的方式,现场交流施工组织、施工防护、标准卡控等成功经验。开展了电务施工、供电施工和工务施工技能大赛,组织业务骨干进行标准化作业示范,由点及面提升工程项目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为了检验标准化推广应用成效,该公司由施工、安全、技术、物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每月随机抽取三个施工项目部,进行评估检查。建立了奖头罚尾工作制度,对平推检查的前两名进行点评表彰,将后两名纳入考核。针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基础薄弱的项目部,该公司安排专人蹲点指导,帮教提高标准化管理能力。(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