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接高铁时代

2018-10-23 15: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甲平

中国高铁的速度,升腾于中国人对“速度”的情有独钟、矢志不移的追求与梦想,这也一步步的在与中国梦有条不紊的相结合;中国高铁的精神,演绎着铁路人报效祖国,忠诚无悔的信念追求。

从最早期绿色的普通客车,到红色的快速旅客列车,再到如今的动车组、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大家都已经享受到了高铁时代,就是改变人们生活时代。互联网行业突飞猛进的变化,对人们生活也带来了各方面的改变,对于铁路部门推出的网络购票方式,大家也已不再陌生,只要我们在网上订购了,在开车前在自动取票机轻轻一刷,就拿到了自己的火车票,而不需要排队去火车站去购买,这使得我们从中得到了更多的便利。因此,有了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和方便快捷的互联网这两张“网”的结合,出行的旅客感受到的出行方便今非昔比,使我们的幸福指数也在逐渐提高。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高铁作为更加高效化的表现,得以诞生。同样,这个时代需要高铁!而我们当代的青年应该像那奔驰的高铁火车一样,奋力前进,与时俱进!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这个高铁将临的时代,也对我们新一代年轻铁路人提出更高的时代要求。学习高铁知识,强化高铁意识,践行高铁标准,铸造高铁精神;旨在动员我们铁路青年人勤学善用,增强学习力;奋发有为,提升行动力;把握时代的脉搏,唱响时代的旋律与时俱进,激发创造力;为青年人提高素质、发展提供一个时代的前提。

“保证每一趟列车安全通过”这是我们高铁公安承诺。干这工作确实很辛苦,不过我觉得累点也值,别人问我做什么工作,我都是自豪的说,我在高铁警务区工作,我在警务区工作已经两年多了,听过很多危机铁路安全的很多事件,我对高铁线路安全提高了很多认识,其实我们所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工作,每天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和加固,工作虽然每天重复但能保证列车安全通过和乘客的安全那我们心里就很踏实了。因此我愿意为建造一流的高铁服务添加一片瓦,一方砖。为自己喜欢的工作奉献自己每一日的生命。

打铁还须自身硬,不待扬鞭自奋蹄。作为一名铁路人,我要让自己学习更多关于铁路方面的知识,让自己更好的开展铁路安全工作。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要学习高铁成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理想信念;学习他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胆识和气魄;学习他不计回报、无私忘我的高贵品质。

高速铁路的飞跃式发展凝聚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高铁工人的奉献精神。跟上高铁,就是跟上新时期的步伐;跟上高铁,就能把高铁精神继续发扬;跟上高铁,就是拥有了实现信念追求的平台;跟上高铁,就能完成新时代铁路人的神圣历史使命。让我们跟上高铁,跟上这属于中国特有的、令世人骄傲的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