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未到 关爱先行---西铁工程公司党委发挥政治工作优势确保职工冬季身心健康

2018-10-23 15: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入冬前,西铁工程公司党委结合冬季户外作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防寒过冬考试,通过对强化后勤保障、实施职工健康维护、畅通职工诉求渠道等多项举措,精心烹制关爱“套餐”, 凝聚起了冲刺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强大合力。

该公司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开展冬季健康知识讲座,对转兼职健康员的业务技能进行重点补强。围绕人身、施工、作业安全和冬季人身事故案例,组织全员开展防寒过冬知识培训考试,确保干部职工熟知冬季作业安全、劳动安全规章制度以及低温状态下应急处置措施。

该公司建立了职工健康数据库,对患有脑血管病的职工进行“一人不落”式排查,私人定制个性化健康方案。通过家园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冬季健康保健知识。组织职工开展心脏复苏、消防演练、煤气中毒实作演练,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提前摸排干部职工冬季劳动用品需求,及时足额配发到位。组织开展电线路记名式专项整治,对31处施工项目部的空调、电暖气等取暖设备进行逐一检修保养,确保状态良好。采购了三黄片、感冒通、胃苏冲剂等药物,对“小药箱”进行补充,方便职工用药。

此外,该公司党委还进一步畅通了职工“意见码上说”诉求渠道,每月对职工思想动态进行重点分析,着力解决好干部职工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了班前职工健康评估和问询制度,对身体和精神状态不佳的职工进行重点关注,合理安排班次,提前防范人身安全隐患。(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