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认真做好 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理论考试准备工作

2018-10-23 09: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刘庆

10月24日和10月26日,2018年下半年郑州局集团公司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理论考试将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局管和局外的381名考生参加考试。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秉承“严格管理、平安考试”的原则,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基地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主动与集团公司职教处以及相关处室站段沟通,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考试进行总体安排和部署,按照流程设立考务、试卷保密、证件查验、楼层联络、后勤保障、服务接待、安保以及监控等8个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组织人员提前对10月24日使用的11个考尝10月26日使用的6个考场,以及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考场物品配备及电子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考场照明设施、空调设备状态良好,供电应急有预案。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按照《铁路机车司机资格考试工作细则》要求,在基地大门口悬挂“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考试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考点”横幅;在1号楼大厅门前电子屏滚动显示“遵章守纪、诚信应试”和“信守承诺、认真守记”等考试标语;在进入考场前醒目位置张贴特别提醒标志,公布《考试规则》、《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考场平面示意图、考试时间安排表、考场座位安排表、考场编号等;通过校园广播进行诚信考试教育;设置专门警戒线和警戒区,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

三是严格要求,做好服务。从监考人员库中精心筛选22名认真负责人员负责监考,对监考人员、教务人员就考试期间容易发生的问题进行统一培训,并进行应急预案处理演练。在开考前随机抽号确定各考场监考人员,为所有考场配备移动信号屏弊器,开启监控设备对各考场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的监控录像,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在1号楼大厅放置保温桶,保证考试期间的开水供应;设置医疗点,由专门医务人员负责,配备必要药品和常用医疗检查器械;选配安保人员,加强车辆引导和考场巡视,确保考试平稳有序。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刘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