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马甲”舞动黎明

2018-10-23 09: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0日5时许,白城工务段乾安线路车间的“黄马甲”已经开始作业了。捣固镐“突突”的声音打破了黎明的寂静,打磨钢轨的火花如火蛇一般,与冉冉升起的太阳交相呼应,好一幅壮美的画卷。

3时,天还黑着的时候,这个车间的干部职工已经起床。吃过早餐,他们来到工具库,便开始忙碌起来,试验捣固镐和电动扳手,为起拨道器加油……出发前,班长依次用手机扫描工机具上的二维码,确认无误后装车。

车辆在夜色中疾行,4时许,行驶到通让线192公里处,第一批作业人员下车后,车辆继续前行。4时40分,第二批作业人员下车,在通让线187公里的道口等待着。

5时20分,“天窗”修命令下达。一组作业人员负责工农湖站部分道岔的捣固任务,另一组负责钢轨打磨。这边起好道,捣固镐“突突”的声音就响了起来;那边,打磨机的声音时大时校捣固完,作业人员把镐窝回填好,然后转移到下一个作业点,继续捣固……

没多久,天大亮了,太阳露出了头,气温也升上来了,长时间作业,大家身上的汗一直没有消退。7时20分,他们结束了两个小时的“天窗”作业,拖着疲惫的身体返程。

焦 元 赵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