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毛头小子变成熟了”

2018-10-23 08: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集中修场面大,可得把自己照顾好1“师傅放心吧,我跟紧您。”10月18日,大同电务段蓟县西车间工长李耀军与2017年入路的大学毕业生郭超对话。去年秋天,大同电务段以集中修施工为契机,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进入车间班组进行实践培训,李耀军和郭超的师徒缘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在大秦、北同蒲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之际,师徒二人又一次走进施工“战潮。为做好道岔达标整治工作,李耀军刚走到需要检修的道岔旁,郭超就把木楔子放在了尖轨和基本轨中间。看到这些,李耀军欣慰地点了点头。

测试机械室电气数据期间,师徒二人在显示屏前认真检查轨道电路的“心电图”。郭超看了显示屏后再看看师傅,然后在笔记本上记录相关信息。接着,李耀军拿起郭超的笔记本,走到标记的区段开始“做手术”。徒弟跟着师傅调试一个个设备,几个波动区段的电压很快就调试完成了。李耀军走到郭超调整的区段进行检查核对。看着接线准确又牢固,他向徒弟竖起了大拇指。

“毛头小子变成熟了,再也不是那个要机油拿液压油、找扼流线递来导接线的新人了。”李耀军对着在一旁整理工具的郭超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